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宿迁市 > 正文
泗阳:“微生活”成为党员冬训大课堂
2020-06-02 09:33:00  作者:范化琪 周天照 王守成  来源:中共泗阳县委宣传部

江苏泗阳县众兴镇五堆社区党员费学军在自家的蔬菜大棚里忙着的空当儿,打开手机微信,在“众人兴业”微信群里浏览当天的党员冬训学习小版块。他笑着说:“看看,我是工作、学习两不误”。

今年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众兴镇为了把深遂的理论变成党员干部的“大白话”,让理论、规章、制度更“接地气”,组织人员运用“自媒体”平台,由繁化简,深入浅出地编发图文并茂的微信、微视频,开设微课堂,把党员教育工作引向深入、当前工作推向高潮。

微信,细致入微

《晨廉一分钟》是“众人兴业”微信群每天开群第一声,党委书记李东阳同志每天都比别人起得要早一点,及时在群里转发廉政教育微信和县里主要领导的最新要求等,或是理论文章、他山经验等。接下来的“天气预报”很温馨,条线领导工作计划,部门工作动态,让每个人政治都有方向,工作有目标。找好起脚点,知道落脚点。

微视频,频现风采

党员冬训的学习成果如何落实在行动上,众兴镇的微视频让全镇党员干部更有了紧迫感。微视频里有:支部党课,党员干部扶贫足迹,重点工程紧张快干,特色农业丰收喜悦,维稳工作艰辛,部门、村居工作等“晒图”……让先进闪光、后进曝光,比、学、赶、超氛围正酣。党员干部看完后认为:还是这个好,空洞的说讲看不见摸不着,视频直观又不抽象,便于记忆和学习。

微课堂,堂堂满座

党员冬训微课堂是由镇组织、宣传部门牵头开展的党员教育活动,定期推出党员学习版块在各微信群转发供大家自学和集中学习。镇直部门、村居400余名党员加入“众人兴业”微信群,各村居支部建立微信群26个,物业群1个,电商群1个,在群党员5000余人,党员覆盖达百分百,参加学习讨论的党员百分百,通过转发,群众覆盖率超过30%。

来源:中共泗阳县委宣传部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