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宿迁市 > 正文
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1+13+N”模式 助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2022-04-27 15:58:00  作者:胡云  来源:南通市

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创新采取“1+13+N”模式,即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3支志愿服务队、有机结合N种党员冬训新形式,不断提升党员冬训实效。

建设“1”个理论宣讲阵地,拓宽冬训覆盖面。“2022年全国两会提出,给种粮农民再次发放农资补贴,在社会保障上,适当提高退休人员基础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近日,在镇润扬美苑社区中心广场,“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王孝伦向居民们宣传一项项党的好政策。党员冬训开展以来,该镇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已有的道德讲堂、农家书屋等阵地,建立理论名师工作室、“百姓名嘴”宣讲队伍,开展对象化、分众化、“菜单式”宣讲,让新思想在群众中听得懂、传得开。结合冬训主讲人等项目,该镇进一步拓展理论宣讲深度和广度,更好地让理论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

聚能“13”支志愿服务队,让党员冬训从“学”到“行”。该镇以周六志愿活动日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微心愿认领”等实践活动,把常态化志愿活动现场作为党员冬训的实践课堂。13个村(社区)全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聚焦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人情新风等开展各类志愿活动200余次。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使党员冬训“有温度”“有态度”,让冬训成为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解决群众困难的“新通道”。

创新“N”种学习模式,让党员冬训“走新”更“走心”。该镇融合三会一课“集中学”,以理论学习为主题,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常态化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观红色影片、读红色书籍、听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贴近群众的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拓展党员冬训广度深度;打造“指尖上”的冬训“云课堂”,依托“学习强国”“水韵中扬”微信公众号、党支部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将党员冬训搬上“云端”,让党员学习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

下一步,该镇将不断丰富基层冬训内涵,盘活各类资源,创新服务模式,把基层党员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充分融合,服务民生,融入治理,助力发展。

通讯员:胡云

来源:南通市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