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苏州市 > 正文
姑苏玉兰社区:学理论重实践,构建冬训新格局
2021-03-16 16:09:00  作者:徐芸佳  来源:理论之光

党员冬训为党员教育送来了精神大餐,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玉兰社区党员冬训学理论,为基层党员素质提升奠定基础;重实践,以丰富的形式切实把冬训转化成行动,积极参加社区建设与志愿服务,为共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读书会老党员唱响冬训“第一课”

冬训伊始,玉兰社区党委根据上级冬训部署会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2021年度冬训“第一课”,社区“书香玉兰读书会”全员参与。读书会创始人张香生是一名老党员,她表示读书会中也有很多老党员,组织读书会成员们开展一次理论学习,很有教育意义。党课带领读书会党员深入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新时代党员素质。

社区冬训课堂送学上门“福气到”

为确保党员冬训全覆盖,玉兰社区党委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把冬训课堂搬到党员家中。党委书记徐英带领社区党委副书记、党务干事,走进社区高龄党员、长期生病、行动不便的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读本,认真传达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玉兰社区党委为党员送去精神食粮,关怀他们的身体近况,还为党员们准备了喜庆的福字和春联,送上新春的祝福。这些新春礼物出自社区玉兰草堂的书画老师蔡水泉。

80岁老党员蔡水泉十余年来,每到临近春节,都会为社区老人义务书写春联、福字。他说,书法也能为社区居民送祝福,为社区服务尽绵薄之力。火红的春联体现的正是一位老党员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

党员邻里互助志愿服务“展风采”

近日,玉兰社区兰园邻里互助服务队集结了一群绿化志愿者,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将社区办公楼西侧的公共绿化用地,改造成一处老年居民休憩的小花园——兰园。在寒冬,绿化志愿者们进行了前期落叶杂物的清理、锄地、浇水、补土壤等工作。

退伍老兵何永康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得知消息,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社区绿化志愿服务队。“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我也是一名老兵,我会用握过钢枪的双手去开创一片新天地,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党员葛永业也是社区绿化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他退休后就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多次参加社区组织的今日大扫除活动。他表示,自己平时就爱种种花草,这次打造兰园可以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为老年人提供休憩的场所。“能为共创和谐美好社区贡献力量是件很光荣的事情。”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