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苏州市 > 正文
常熟市梅李镇:凝聚“微宣讲” 成就“大冬训
2022-04-01 14:06:00  作者:杨阳  来源:江苏省常熟市梅李镇

自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常熟市梅李镇统筹资源、精心设计,深入不同领域开展微宣讲,持续向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传递党的声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突出载体优势中扭住发力点

依托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经济发展优势,梅李镇拓深拓宽“美赞梅李”舆览图,形成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教育培训载体矩阵。融合文旅活力,梅李镇丰富8个红色教育基地文化资源供给,开辟沉浸式教育培训新阵地,打造“美赞人文”红色游。同时,梅李镇赋能乡村振兴,整合国平书记工作室、瞿巷宅基、千亩绿洲等点位,打造“美赞乡村”绿色游。梅李镇还依托镇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聚沙共学”结对共建等平台,统筹龙腾特钢党群服务中心、梅李科创中心等资源,打造“美赞数智”蓝色游。

在人才赋能中抓住新支点

梅李镇积极培育“美赞梅李”宣讲团,探索构建“少年+青年+金领”人员模式,通过举办冬训优秀主讲人评选等活动,组织宣讲团围绕宣讲内容、宣讲形式等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分享,明确“和谁讲”“讲什么”“怎么讲”。根据宣讲员的擅长领域、宣讲特色,梅李镇有序划分9支宣讲子分队,深入校园、村(社区)、企业一线“驻点宣讲”,用“实”的内容、“活”的方式、“新”的语言,讲清楚讲明白6个专题学习内容,为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贡献力量,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

“美赞梅李”宣讲团培训

在推动发展中站稳落脚点

立足数字经济时代背景,梅李镇建立装备制造、“智改数转”2个细分领域特色宣讲班,统筹资源要素、创新体制机制,通过举办“美赞数智”数字产业联盟论坛、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年会等方式搭建企业共推共进共促平台,推动建设高质量产业创新集群。同时,拓展“梅李智造”“一村一品”“遇见梅李”等“美赞梅李”子品牌,开展“文明直通车”全域新风行动,“学”“唱”“讲”“做”并举,创新“大思政课”教育培训模式,提升宣讲传播力,扩大受众覆盖面。

宣讲走进非公企业

来源:江苏省常熟市梅李镇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