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苏州市 > 正文
苏州姑苏平江:冬训持续提质增效 助推基层党组织建设
2023-04-27 14:24:00  来源:苏州姑苏平江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员理论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风吹向基层各个角落,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联系起来,苏州市姑苏区平江街道惠宇华庭社区党支部积极探索学习新模式,开展多形式的理论学习活动,推动党员冬训工作更加扎实开展。

一、多种学习方式提升党员理论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惠宇华庭社区党支部积极探寻各种新的学习方式和学习模式,让理论学习能更深入党员群众的心中。惠宇华庭社区党支部通过给辖区党员群众开展理论宣讲活动,鼓励辖区党员群众多学、多读、多看、多谈,在听讲中学习,在交流中学习,通过支部书记的宣讲,书籍的阅读,电视节目的渲染,和身边人的交流,谈所学所思。在党员群众提升自我学习、自我上进的同时积极传播理论学习的影响力,由点及面,扩大冬训学习的传播力。对于一些体弱、行走不便的老党员,惠宇华庭社区党支部通过组织微信视频学习、学习强国线上学习等方式帮助他们提升理论学习。

二、走出理论课堂,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除了理论学习抓紧不放松外,惠宇华庭社区党支部还以“室内宣讲+户外实践”的模式,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以此来提升党员冬训工作实效。惠宇华庭社区党支部在党员群众中开展议事厅活动,鼓励党员群众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献策献力。此外,惠宇华庭社区党支部结合辖区党员的实际情况,组建起一支“海棠先锋”队伍,结合社区“搭把手”志愿服务团队一起,在党建引领下开展各种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和一系列便民服务活动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党群服务的多样性。这些志愿服务队伍在惠宇华庭小区入户宣传科学理论、为小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等各种方面都发挥了很大作用。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离不开群众,只有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才能更增强服务治理效能,让服务更贴心,让群众更顺心。

三、依托党建阵地,推动冬训深入人心

惠宇华庭社区党支部依托党建阵地,将党员冬训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文化活动、市民教育活动、科普活动、健康促进活动、理论宣讲活动等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写春联 话廉洁”、“绚烂年宵花 迎新春佳节”、心理健康专题活动、“阅读节之廉洁清风润人心活动”等一系列的活动让冬训学习更接地气,更为贴近群众。惠宇华庭社区党支部力争让冬训学习融入党员群众的生活,在学习中感悟生活,在生活中领悟学习的精髓,推动冬训学习深入人心,提升冬训学习实效。

接下来,惠宇华庭社区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己任,继续提升党员的理论学习水平和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冬训的学习成效。

来源:苏州姑苏平江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