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用战“疫”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2020-03-05 09:40:00  来源:理论之光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州市海陵区城北街道立即调整党员冬训计划,通过线上学习、线下防控、示范引领,把“疫”线战场作为锤炼党性和开展党员冬训“特殊课堂”,用战“疫”实绩检验党员冬训成效。

线上学习,党员“疫”线齐“补钙”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城北街道第一时间调整党员冬训方式,利用“稻河微学堂”公众号,把原本定于线下集中培训学习的内容移到线上,制定出“6+1+N”学习计划。“6”即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1”是《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N”是疫情防控一线先锋党员先进典型事迹。截至目前,累计推送学习内容126条,刊发身边党员干部战“疫”典型信息72篇,制作发布《把爱传出去》等微视频5部,切实增强党员冬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线下防控,党员“疫”线大“练兵”

疫情来势汹汹,城北街道转移教学阵地,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性砥砺初心的“试金石”,把防控一线作为党员冬训教育的“练兵场”。将辖区划分为31个网格,设置31个监测点,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个网格和监测点至少由2名以上党员包干。广大党员在疫情一线开展防控宣传、摸底排查、体温检测、车辆检查、重点人员管控等各项工作,通过“地毯式”排查登记,逐一摸排、登记造册,对外来人员详细登记身份信息,落实落细出入口登记、体温测量、灭菌消毒、居家观察等闭环措施,实现了疫情一线党员大练兵。

示范引领,党员“疫”线聚“能量”

面对疫情,街道各科室(站、所)全员取消休假,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广大党员更是扛起党旗、佩戴党徽,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等形式,充分履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深入开展入户摸排、巡查宣传、场所消毒等工作,在各社区和重点防控部门成立临时党支部15个,成立党员突击队12支,召募党员志愿者280多人。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广泛组织动员群众,形成全民行动、全民参与、全民防控的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凝聚了疫情防控的强大能量。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