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东兴镇:集聚党员智慧,破解“十大课题”赋能镇域发展
2021-03-18 09:32:00  作者:包泽晗 王旭  来源:理论之光

这两天,靖江市东兴镇正加快制订完善集镇管理、户外广告管理、绿化管理、公共设施管理等系列制度。这其中,不少建议、意见来自全镇党员对“如何以最优的管理制度提升集镇管理水平”“如何以最低的经济成本提升集镇面貌”等课题的思考。

2021年,东兴镇党委立足该镇发展实际,结合党员冬训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如何以最优的管理制度提升集镇管理水平”“如何以最顺的创建体制创建省级生态镇、省级文明镇”等10个调研课题,动员全镇党员认真思考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塞点,进一步转作风、树新风,为新一年度东兴镇产业项目提升、集镇面貌改善提供更多思路和举措。

组织花精力出题,党员用实干答题,坚决不当“空谈客”。“我之前一直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因为经验不足,春节前集镇环境脏乱差,我愧疚得无地自容。”东兴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毛文华说,拿到“如何以最优的管理制度提升集镇管理水平”这个课题之后,自己第一时间召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人员开研讨会。

像毛文华这样的并不是个例。如何答好“十大课题”,东兴镇的党员们都迅速拿出了行动。旺稼村党员王杰铭主动找到村党总支书记,提出了在进村主要道路上设置标志性景观小品、打造党史景观花园等建议。“强雁助航”人才、克成村党总支副书记沙宇制作了调查问卷,向村民征求关于“加大人才‘引’‘育’‘用’力度,促使更多人才投身乡村产业发展”的建议。短短一周时间,镇党委便收到书面材料15份,建议40余条。

东兴镇还组织党员就“十大课题”进行交流,用思想的碰撞,迸溅更多智慧的火花。“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惠龙村党总支书记王勇说,万盛村党总支书记奚志华围绕乡村振兴课题,分享了万盛村“万众兴盛”项目如何利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银行资本合作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思路,让自己印象深刻。惠龙村现有小葱、水蜜桃、中药材等种植基地,可用好股份经济合作社,为农产品的深加工提供线上线下服务,同时用好村级劳务公司,为农企提供劳务服务,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

东兴镇党委书记陈伟介绍,下阶段,东兴镇将放大“十大课题”辐射效应,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动全镇上下积极投身到镇域发展的思考和实践中,助力该镇加快融入“沿江发展第一板块”梯队,唱响“沙上福地第一镇”的美誉,擎起“东方风来春色兴”的荣光。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