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泰兴市古溪镇:红色阵地学党史 学思践悟映初心
2022-03-04 14:44:00  作者:王春艳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今年党员冬训,泰兴市古溪镇充分发挥“红色阵地”作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理论兼顾实践,把党员冬训理论学习与实景课堂浸入式学习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不仅感动“一阵子”,而且受用“一辈子”。

讲述红色故事

“96年前,一位满怀理想和抱负的年轻人来到了革命老区刁家网,他称自己是一个卖笔墨的先生,他有一只藤包,那里面装满了农民翻身解放的希望……”日前,在古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党委宣传委员张梦静宣讲革命烈士沈毅的故事。古溪镇是扬泰地区的星火燎原之地,在这里诞生了泰州地区第一个中共党员、第一个党组织,红色资源丰富。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古溪镇对红色故事进行搜集、整理,编写成党员冬训教材,并邀请青年党员、教师、志愿者宣讲员等组成“红色宣讲团”,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家庭,全方位宣讲,使广大干群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

打卡红色阵地

在党员冬训中,古溪镇深入开展红色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纪念馆、黄桥新四军战役纪念馆,打卡“红色阵地”。生动的实景课堂,让党员们见证了家乡发展的历史变迁,激发了建功立业的使命担当。“这次红色之旅让我深受鼓舞,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英雄的事迹,让我感受到了初心和使命的分量,作为刚刚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我将始终扎根基层,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周庄村青年党员刘培感表示。红色教育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干事创业注入强劲动能。

传承红色基因

古溪镇党委利用中心组学习、党员固定活动日、道德讲堂、志愿服务大集市等载体,组织党员开展冬训读书班、观看红色电影、诵读红色家书等,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员们在形式多样的“教学实践”中,接受党的理论教育和红色文化熏陶,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通过疫情防控、节后复工、春耕生产等,我感觉到理想和信念不是空洞的,而是实实在在的。需要练就过硬本领,拼搏奉献,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古溪镇党员志愿者汪蓉蓉表示。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