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无锡市 > 正文
无锡滨湖:冬训课堂“充电赋能”体现实效
2022-02-22 14:05:00  作者:孙玮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严峻复杂的疫情,让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冬训按下了“暂停键”,如何做到防疫冬训两不误?滨湖区雪浪街道石塘社区出妙招,突出线上学习推进、线下志愿服务,将冬训工作落实、落细。本次党员冬训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所有党员“充电赋能”,让学习不断时、让效能不落空,成为石塘社区冬训工作的重中之重。

脚踏实地“学”,补“钙”不掉队

考虑到社区党员队伍总体呈现年龄结构老化、“人户分离”较普遍的实际,结合冬训专题学习要求和当下疫情防控规定,以“班子领学+全员共学+个人自学+分享互学”的形式,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统筹线上线下各类学习资源,勤用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党员学习组,建立集理论宣传、学习交流等一体的党员学习教育新阵地,同步制定“每日一课”党员学习计划,云端转发“学习强国”“无锡先锋”等学习平台发布的最新内容,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史”学习、防疫防控动态等,确保党员冬训“一个都不少”。

入脑入心“悟”,送“理”不停歇

依托江苏省“红石榴家园”石塘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等载体,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社区党员群众的不同需求,运用文艺汇演、书香阅读、党史竞答等形式,助力党员群众打好理论基础,调动学习热情和干事激情。广泛发动党员群众,激发辖区内宣讲爱好者的参与热情,发掘和培育百姓名嘴,发挥“草根”宣讲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队的作用,将冬训知识、红色教育、志愿服务等内容与社区工作相结合,通过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方式流动巡回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志愿服务“红”,战“疫”不间断

石塘社区下辖7个中高档小区、2个自然村,常住人口近5000人,党员200余名。社区号召参训党员走出会议室,将冬训课堂前移到抗疫一线,在关键卡口、小区门岗等处设立志愿服务岗,主动亮身份、担责任,围绕疫情防控综合统筹、风险地区来锡人员核查、居家健康监测管控、防疫宣传后勤保障等方面分设志愿服务项目,组建志愿服务小组13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5200小时。社区党员“牵手”1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5名社区网格员、16名楼组长,变身“防疫服务员”,连日开展“敲门行动”,鼓励动员居民支持参与疫苗接种、申领更新核酸检测预制码等,用志愿服务织密居民生命健康安全网。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