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无锡市 > 正文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点线面”赋能冬训走“新”更暖“心”
2023-04-26 11:06: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修养和素质水平,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富安村立足村情实际,坚持高站位、高标准谋划,“点线面”一体推进“冬训+”文章,不断擦亮党员先锋底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把准方向,坚持思想“增点”

始终把冬训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党员需求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做优“线上线下”培训服务。发力线下宣讲,开设“书香赏‘阅’明,欢喜闹元宵”“争做廉娃娃,清风进万家”冬训课堂,组织邀请市委讲师团冯树洋教授、村党总支书记集中讲党课,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增设“流动课堂”送教上门。推出云上课堂,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江苏先锋、胡埭富安等线上阵地,开设状元“云党课”专栏,连续推送党员学习大礼包,积极组织党员大学习,让村内党员的“指尖”课堂更加充实,推动冬训工作深入人心、温润人心。

强化共建,夯实结对“延线”

以开展“支部融合共建、党群互带共促”结对共建活动为抓手,联合市、镇多方力量,助力冬训工作走“新”更暖“心”。依托富安地理优势,同区市监局胡埭分局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推动村委门口核酸小屋升级成富安“食安小栈”。联合市水利局第四党支部,开展“政村结对推动资源整合 以水为媒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共建活动,并在世界水日开展“水法宣传到富安 政村结对促振兴”主题宣传活动。与镇机关三支部和辖区商户万民草莓园联动,举办“爱心捐赠显担当 莓好生活共分享”活动,向无锡市滨湖区社会福利中心送去100篮草莓,营造出“支部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响应”的良好氛围。

拓展服务,加强实践“扩面”

以社区服务为载体,把冬训课堂搬到党员群众身边,让冬训接地气、有温度。依托“状元古道”绿色资源,发挥“状元文化”优势,聚力打造三大“状元课堂”。一是开展“状元大讲堂”,以退休老党员为主要宣讲对象,组织观看《榜样》系列纪录片,前往浙江嘉兴追寻红色足迹,不断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开展“小状元学堂”,打造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开展水情教育、阅读红色读本、绘制党史画卷,在寓教于乐中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开展“状元云党课”,充分利用小区电子屏播放《建党伟业》等红色电影,通过群众点播、村委放映,让红色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通讯员: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 王文华 黄依娜)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