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徐州市 > 正文
结合疫情防控唱好党员冬训“重头戏”
2020-03-16 09:10:00  作者:李园园 孙梦  来源:理论之光

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是不少党员干部翘首以盼的新年“精神大餐”。江苏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形式,将党员“冬训”课堂前移到新冠肺炎防控一线,以干代训、以战代学,用实景课堂和实际行动锤炼党性、践行初心使命。

岗位前置,当好“排头兵”

“我是党员我先上”!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福鑫社区孙昌飞书记率先把党旗插在了小区门口,把“党员先锋岗”前置到了抗“疫”一线,“党旗飘起来,党员站出来!有党旗在,不用动员,党员一定会站出来。”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金龙湖街道12个村(社区)纷纷“亮党旗”,下辖的56个小区全部将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部在党旗下设置“党员先锋岗”,辖区900多名居民党员心向党旗,自发到32个党员先锋岗参加“特殊冬训”,执勤、入户摸排、社区消毒、应急准备……党旗飘飘“一片红”,汇集起了强大红色力量,党员们都说:这样的冬训更有意义!

变学为做,当好“守门员”

“你好,量一下体温,请登记下个人信息。”这是疫情防控检测点党员干部不断重复的话与不断重复的画面。

在福鑫社区,“50后”党员伉俪志愿抗疫刘志强、杜娟,不顾年迈体弱,多次向组织申请参加抗疫。两位老党员在小区执勤点的“党员先锋岗”, 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每天准时上岗,近70岁的人一站就是一天。“我们是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责任,我得对得起咱门口的那面党旗啊!”

最好的党员冬训教材是党员义无反顾当好“守门员”。在金龙湖街道,56个小区,56个“党员先锋岗”,900多个普通党员,顶着寒风值守,把党员“冬训”变学为做,坚守在战“疫”最前线,设置“党员先锋岗”的632个小时里,他们始终在岗在“冬训”。

关心民意,当好“服务员”

“这段时间非常感谢街道和社区,我们不出门,需要买的东西,只要登记好,社区的党务工作者就买好送来,很方便。”翠湖社区绿地之窗的居民由衷地感谢。

翠湖社区是“徐州高铁第一村”,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处于居家隔离的非常时期,居民不能出门,生活受到影响,在金龙湖街道党委抽调抽调7名党务工作者,组建“党务便民服务队”,联系农贸市场,集中采购,送至各户家中。

街道各村(社区)“党员先锋岗”纷纷围绕居民的衣食住行“拓展业务”, “党员先锋岗”设置了便民存放点、快递存放点、免费消毒点。居民需要什么,“党员先锋岗”提供什么。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更是争当“菜篮子书记”,翠湖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峰被居民亲切称为“送菜员书记”,金龙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秀君是“代购员书记”,福泽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玉成是“快递员书记”……

正值党员“冬训”进行时,金龙湖街道“党员先锋岗”,践行特色冬训,引领党员挺身而出,构筑起群众家门口的“钢铁长城”。(供图: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办事处)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