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徐州市 > 正文
江苏邳州燕子埠镇:“三微模式”推进冬训工作走深走心
2021-03-16 16:04:00  作者:邹学刚  来源:理论之光

奋力拼搏勇登山,党员冬训正当时。连日来,江苏省邳州市燕子埠镇掀起党员冬训活动热潮,结合推进乡村振兴“五上山”(即党旗党员上山、富民产业上山、绿色生态上山、文明新风上山、现代治理上山)等重点工作,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冬训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

创新“微党课”针对训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冬训学习不停步,燕子埠镇将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双结合、共促进,聚焦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按照“多地点、多方式、少人数”的要求,开设“田间课堂”“晚间课堂”等,创新宣讲形式,通过“三句半”、微视频等方式,增强冬训吸引力。

“党的领导是核心,党和群众心连心……乡镇就是一根针,穿引政策千条线……乡村振兴任务重,精神学习信心增,奋力拼搏勇登山,共建美丽燕子埠!”在燕子埠镇陈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自发将宣讲内容融入说唱、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中,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方式,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宣传教育效果,让党员群众确实能够听得进、记得牢。

打造“微载体”灵活训

为创新方式,丰富内容,确保冬训学习不掉队,燕子埠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网络+理论”宣传模式,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制定“冬训学习菜单”,通过微信群等,将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有效盘活碎片时间,为党员提供一个不打烊的理论学习“加油站”。

“晚上休息前,我习惯打开‘学习强国’APP,及时学习中央、省、市的最新精神,实时关注动态,让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成果。”燕子埠镇棠棣埠村党支部书记李亚说,党员们常常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文章分享到微信群,大家随时随地就能学习,还能在群里交流学习心得,开展集中讨论。

开展“微行动”上门训

考虑到部分老党员因年龄大、行动困难、居住分散而无法参加冬训学习的情况,燕子埠镇依托网格开展“微行动”,进行党员冬训“送学上门”,让老党员全面参与到党员冬训活动中,做到不漏学、不缺课。为此,燕子埠镇及时为200余名老党员“送学上门”,将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家中,和他们共同学习。

今年82岁的李贡献是燕子埠镇茅寺村的一名老党员,他感慨道:“感谢组织没有忘记我,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永远跟党走!”

燕子埠镇多措并举,通过鼓励思路创新、举措创新,精心提升党员冬训的质量,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加快推进燕子埠乡村振兴“五上山”的强大能量。(供图:邹学刚)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