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徐州市 > 正文
江苏邳州土山镇:掀起学习高潮 点燃干事激情
2021-03-16 16:04:00  作者:王洪雪  来源:理论之光

江苏省邳州市土山镇为进一步提升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新班子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党员冬训期间,扎实开展“三比三争”活动,通过实施“三个一”行动,即组织村干部开展一次现场观摩、开展一次集体大讨论、举办一次党史知识竞赛,使全镇广大村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到一线,形成“上马即奔跑、上任就实干”的浓厚氛围。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近日,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等60余人到官湖镇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提升村干部的治理能力、服务能力和发展能力。

统一思想共识,增强班子凝聚力。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凝聚力、向心力,土山镇党委组织开展“弘扬四见精神,开新局、谱新篇”大讨论活动,村干部全部交流发言,提升组织力,增强凝聚力,检验学习力,提高战斗力。

以史为鉴,激发村干部奋进力量。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在党史知识竞赛现场,各村之间“你比我超”,拼尽全力争夺第一,体现出了各村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展示出全镇党员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在学党史、悟思想中重温初心使命,在办实事、开新局中砥砺初心使命,干出牛年新作为、新气象。

通过开展学习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找差、查缺补漏,不断积累知识,努力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科学发展、致富群众的能力,执行政策、依法办事的能力,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能力,实干开新局、奋进谱新篇,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供图:王洪雪)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