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盐城市 > 正文
盐城建湖:顺势而为抓冬训 融合发展强素能
2020-05-06 09:29:00  来源:建湖县委宣传部 建湖县委网信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盐城市建湖县把抗“疫”战场作为锤炼党性和开展党员冬训“流动课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凝聚抗疫战斗力,织牢疫情“防控网”,用疫情防控实际成果检验党员冬训成效。

围绕教育不断档,坚持“线上”与“线下”同步

运用“互联网+”思维,在全市率先开辟线上教学模块,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干部教育的统筹推进。

随时随地“学”。依托微信公众号、钉钉等平台开通多种学习渠道,上线的所有课程均可永久、反复学习,实现了各级干部随时随地充电学习。

有的放矢“教”。疫情期间,重点推出《公共危机管理高效沟通》《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方法》等20余期课程,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提高防疫知识水平、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提供坚强保证。

全程跟踪“管”。创新实行“学分制+课程满意度”双向考核机制,既抓干部在线学习的量化考核,又抓课程质量的反馈评估。

围绕培训有实效,注重“请进”与“走出”结合

在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作用的同时,不断拓宽干部教育、历练和提升的渠道。

“请进来”好戏连台。先后邀请梁家河培训学院卢明亮、延安大学刘建华、省委党校章凝、时伟等20余名专家领导来湖专题授课。

“走出去”盆丰钵满。组织党政“一把手”在复旦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研修学习,多次组织城乡建设、农业农村等条线干部外出考察学习,浙江农房改善的做法在建湖得到有效复制,为全省农房改善现场推进会提供了现场。

“到一线”破茧成蝶。选派挂任村“第一书记”13人,参与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4人,参与房屋征收5人,参与信访稳定5人,参与农房改善16人。

围绕素能大提升,重抓“平台”与“基地”共建

依托县域各类教育平台和培训基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持续建好“先锋晒台”。通过县镇联动开设党员干部“先锋晒台”,全县“先锋”代表走上两级“晒台”,“先锋晒台”已成为全县各级干部亮晒实绩的平台、接受检阅的擂台、助推发展的舞台。

全力培育“党课讲师”。“百人讲师团”讲授党课1200余场,实现了全县各领域特色党课的全覆盖,有力推动了新思想、新理论入脑入心。

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实施“红色启航”工程,将苏北首个党小组、《人民报》旧址、蔷薇河战斗等红色线路与6个烈士命名村连点成线、连线成面。

来源:建湖县委宣传部 建湖县委网信办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