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盐城市 > 正文
响水黄圩镇:守正创新提效能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1-02-09 18:14:00  作者:王建华 刘宇  来源:理论之光

在2020—2021年度党员干部冬训工作中,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黄圩镇深刻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站在新的时代方位,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创新冬训形式,丰富冬训内容,提升冬训成效,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教育,使之成为党员干部解放思想的“加油站”、深化改革的“助推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为该镇“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推出“新菜单”,合理选择“主动学”

该镇通过训前走访调研,充分掌握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实际,确定冬训课题、培训内容,梳理出党性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政策解读、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结对帮扶、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知识竞赛等多元化培训主题,形成冬训“新菜单”,各基层党支部根据“新菜单”,有针对性召开培训会,深入网格宣传,让每个党员干部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真正激发参与冬训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开设“微课堂”,丰富形式“争先学”

依托道德讲堂及各村居党群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开设冬训课堂,邀请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退役军人、烈士后代、“百姓名嘴”等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组织民间艺人将黄圩好人、黄圩道德模范等十佳文明新事及黄圩发展成就编写成文艺节目,深入村居巡演,提高冬训教育趣味性和渗透力,激发党员干部“争先学”,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搭建“云载体”,提供在线“随时学”

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机关工作群、党员干部联系群等微信工作群,积极搭建冬训学习载体,不断丰富冬训学习资源,着力拓展学习广度和深度。通过建立党员干部微信群,把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吸纳进群,将冬训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平台上互动交流、分享感悟,实现“手机屏上”随时看、随时学、随时训,从而打破线下学习的时空限制,有效用活打足冬训学习时间。

组织“关爱行”,上门服务“帮着学”

针对居住偏远、年龄较大、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的老干部、老党员等参学困难的实际情况,该镇积极组织爱心志愿服务队和“红网格志愿者”开展上门送学关爱行动,先后组建10个帮学小组分别到10个村居开展上门服务,为他们讲政策、献爱心,送去一个个“暖心大礼包”。同时,组织“红网格志愿者”深入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晾晒被褥等,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10余次,受益群众500余人。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