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盐城市 > 正文
建湖县恒济镇:用活载体平台 党员冬训接地气
2022-02-14 17:05:00  作者:胡志超 史武林 袁志卓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自2021—2022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建湖县恒济镇充分发挥各类平台基地作用,助力党员冬训工作,使党员冬训具实效、接地气,受到全镇党员干部的欢迎。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党员冬训“打卡地”。在冬训工作中,该镇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学理论、学“四史”,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恒东村党总支党员定期在实践站集中,既做好冬训“规定动作”,又开展冬训“创新举措”,深入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主题理论学习,开展了“清洁家园迎新春”“我是社区防疫员”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保障新型社区群众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进行了文明实践。

把现代渔业产业园区当作党员冬训“大课堂”。该镇现代渔业产业园面积3.2万亩,内有江苏正源创辉公司、建湖九龙口大闸蟹公司等省级、市级龙头企业11家。这些公司的成立或加入,使传统“开放式散养”改为循环流水“设施式圈养”,经营模式由个人或多人合股承包改为“公司+合作社+农户”,采取统一苗种、统一饲料、统一服务、统一模式、统一销售的机制,带动周边养殖户科学养殖,经济效益不断提高。该镇充分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把党员冬训的课堂搬到养殖基地或养殖塘口,在学习政治理论的同时,利用冬训机会给党员进行“充电”,深度补习水产养殖知识,提升党员养殖技能,增强党员带领群众养殖致富本领,拓展党员冬训实效。苗庄村党总支多次带领党员深入建湖九龙口大闸蟹公司养殖基地现场学习,认真听取该公司技术人员的技术讲座,交流养殖经验,并现场观摩了优质长江蟹苗培育基地。党员们普遍反映说:“这样的冬训有实效、接地气”。

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党员冬训“好去处”。该镇拥有新四军苏中二分区《人民报》印刷所旧址、烈士墓等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他们充分利用这些红色资源,对全镇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红色历史,让党员冬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更加活化、效果更接地气。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先后有多个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新四军苏中二分区《人民报》印刷所旧址,一件件实物、一帧帧史料使参观人员受到了一次红色历史及爱国主义教育,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建河村党总支在党员冬训中组织党员参观市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苏中二分区《人民报》印刷所旧址、村史馆、农耕馆,认真听取了“百姓名嘴”谢红光的详细解说,使参训党员对那段红色历史、本村改革开放史、本村发展振兴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振了信心,增进了冬训实效。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