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盐城市 > 正文
大丰大桥镇:扎实推进冬训冬学革新提质
2022-02-15 16:38:00  作者:卞婧 张玲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大桥镇党委立足高起点、聚焦关键点、找准切入点,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冬训冬学革新提质。

强抓学习效果

大桥镇以理念更新引领工作创新,加强组织领导,把冬训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激励基层党员“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发挥示范作用,带头讲好第一课,推动冬训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贴近基层实际,有的放矢做好骨干培训,组织集中备课,提升基层理论骨干能力素质。线上联学、线下送学,抓好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等特殊群体学习,做到冬训冬学全覆盖。

丰富宣讲形式

开设“冬训微课堂”,传授“冬训微理念”,在各党支部微信群定期推送政治理论、形势政策、法律法规等丰富学习内容,把课堂“冬训”搬到网上,让学习时间变得更灵活,将党的创新理论配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线下把冬训与推动乡村发展相结合,组织“百姓名嘴”宣讲团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送上“理包”,开启群众“点餐”模式,把“普通话”翻译成“地方话”,把“书面语”转化为“聊家常”,让理论宣讲变得更“鲜活”,推动冬训工作取得新成效。

强化工作实效

大桥镇把党员冬训工作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力量,不断焕发基层党员“新活力”。写春联送福字、文艺演出进万家,是大桥镇党员冬训活动中“送文化提民智”的主题活动,将理论学习搬到活动现场,灵活多样、寓教于乐,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群众学习热情。“缤纷的冬日”——关爱困境儿童活动、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进一步加强了党群联系。举办多个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读原著、学原理、谈感悟,在学用结合中深化冬训成效。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