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盐城市 > 正文
射阳县洋马镇:上好党员冬训“六堂课”
2023-04-13 11:10:00  来源:射阳县洋马镇

党员冬训“六堂课”,踔厉奋发新征程。今年以来,射阳县洋马镇坚持把党员冬训作为提升党员总体素质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开展党员冬训“六堂课”,在“学、训、行”上狠下功夫,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教育活动,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上好党员冬训第一课。1月16日,在全镇本年度冬训第一课上,党委书记戴旭东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洋马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的专题辅导。明确了今年度冬训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内容,并就冬训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以及冬训重点内容、步骤安排、评价考核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部署。各党支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将党员冬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力求学在心上,干在实处。

上好党员冬训特色课。作为远近闻名的“中国药材之乡”,全镇近六成劳动力从事菊花生产,各党支部成立讲学指导员队伍,创新“宣讲会场+劳动现场”形式,将冬训学习从会议室、大讲堂搬到田间地头、企业里头,打造“板凳会”“田间课堂”“微信小讲堂”等宣讲载体,在菊花种植、加工、销售全流程全产业链上,助推全镇党员、企业职工和广大菊农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理论教育更“接地气”“聚人气”“提神气”。

上好党员冬训年“理”课。围绕冬训专题,按照全市“六讲七进”部署,各党(委)总支、支部用好用活冬训主题春联、挂历、口袋书等特色年“理”,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农民“画”说党的二十大,融合推进理论宣讲、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为党员群众既解思想之渴、释理论之惑,又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上好党员冬训实践课。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把实践课堂作为冬训的“主战场”,结合全镇重点工作,以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契机,先后举办“洋”帆奋进大讲堂系列专题辅导课8次,组织开展全域人居环境整治、“药乡仁心志愿行”中医问诊、农技农机知识培训、全民阅读、移风易俗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惠及人民群众3600余人次,真正实现党员冬训学习和教育实践“双提升”,推动“老课题”激发新活力。

上好党员冬训共建课。与射阳县气象局开展冬训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并辅导气象减灾救灾工作。县气象局专家讲师就气象灾害情况及气候特征、气象预警信号发布后的防范措施、示范案例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向党员干部赠送《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手册》等宣传折页,切实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增强气象灾害综合防御、应急处置和救助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上好党员冬训廉政课。各党(委)总支、支部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作为冬训必修课程,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集中开展学习。春节期间,以赠送廉政春联的形式,给党员干部送上一份份节日“廉”礼,把廉洁提醒融入传统文化之中,教育党员要坚决做到“十个严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积极引导正确的价值观,确保冬训工作走心走实,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接下来,洋马镇将持续以党员冬训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党员活动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提升党员参训的积极性、实效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加快跻身全市临海乡镇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提供有力思想支持和组织保证。(陈耀煊 于济)

来源:射阳县洋马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