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盐城市 > 正文
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立足“三个点”激活党员冬训“新”活力
2023-04-17 10:24:00  来源:射阳港经济开发区

自2022-2023年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坚持守正创新,以党员冬训专题教育内容为“坐标点”,找准党员群众关注的“供给侧”,不断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让冬训成为党员筑牢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加油站”“能量源”。

定好党员冬训“坐标点”,让冬训“跑”起来。开展冬训年“理”走千企进万家行动,把冬训主题春联、挂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冬训年“理”赠送给辖区企业,为党员群众送上了“文化年货”,让大家感受到“文化年味”,收获了“文化祝福”。基层单位干部、农村党员、种植养殖能手等组建“农民理论家”宣讲团,用家常话的解读、贴近生活的实例,以群众们最为关心关注的话题为切入点,说感受、谈发展,把党的政策方针用“白话”传递给每位群众,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里。

找准党员冬训“着力点”,让冬训“强”起来。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大丰区知青农场开展冬训实境课堂,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艰苦奋斗意识,砥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求奉献。“党员冬训接地气 花灯璀璨闹元宵”主题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融理论宣讲和文艺表演于一体,用歌声、舞蹈抒发对党的热爱,把冬训内容融入到节目中,带来一场精神文化盛宴。“志愿服务学雷锋、党员冬训聚能量”学雷锋志愿便民服务活动向群众宣传并发放与居民切身利益相关的防诈骗、消防安全、健康知识等宣传手册,同时提供中医推拿、免费理发,测量血糖、血压等各类便民利民服务,让党的温暖深入人心。

扩大党员冬训“闪光点”,让冬训“活”起来。将党员冬训同安全环保等重点工作同步,党员干部把冬训理论课堂转变为技术课堂,邀请行业专家能手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授课,帮助企业完善了知识结构,跳出了思维定势,拓展了思维视角。区属国有企业公司将党员冬训和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工作。通过学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创新安全生产管理方式等,不断挖掘党员冬训的“深度”,使党员冬训与安全生产同频共振。

来源:射阳港经济开发区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