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扬州市 > 正文
高邮市高邮镇:开展“五心”教育 点燃基层冬训
2021-02-10 09:48:00  作者:陈阿薇  来源:学习强国

2020-2021年度高邮市高邮镇党员干部冬训创新工作方式,以深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站所联动,组织开展以“开心”共庆新发展、“爱心”惠民到心坎、“红心”教育走基层、“安心”生活享幸福、“知心”话语干群说为主要内容的“五心”学习教育活动,打开了党员冬训新视界。

高邮镇作为高邮市冬训试点正式开班

“开心”共庆新发展

2020年以来,高邮镇一直保持疫情防控零输入、零疑似、零感染,并且圆满完成了禁捕退捕阶段性工作任务。冬训期间,高邮镇召开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禁捕退捕工作表彰大会,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还对6名先进个人的事迹进行了宣讲;结合冬训表彰大会,对全镇各级优秀学习组织、优秀管理员、优秀供稿员进行了表彰。

表彰“三大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爱心”惠民到心坎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以“送讲座、送政策、送服务、送项目、送技术、送书籍、送演出、送电影”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冬训学习教育向实践转化,坚持不懈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冬训期间,结对帮扶、脱贫慰问活动53次,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支志愿服务队牵头,开展“八送”志愿服务活动进村(社区)45次,为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的老党员上门送学,并举办“文化走亲”文艺演出20次。

基层党支部开展送文化、送戏下乡活动

“红心”教育走基层

用好“驿路人家”优秀传统文化街区、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吴登云事迹展览馆、王氏纪念馆、高邮镇镇史馆等“党员冬训教育基地”资源,开展情景式教学。组织“正心学堂”70多名学员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学员一起走进“红歌课堂”,在聆听《周恩来与新四军》专题讲座中一起追忆新四军成立、发展和壮大的光辉历程;各村(社区)还自行组织老党员赴冬训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文化、廉政文化等学习教育活动。

冬训期间开展“正心学堂”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赴周山烈士纪念馆学习

“安心”生活享幸福

随着高邮市迈入“高铁时代”,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冬训期间,高邮镇组织党员干部看高铁、参观新行政便民服务大厅、游览汪曾祺纪念馆,让老同志们切身感受高邮的新变化、新发展;在全镇中小学组织开展“我与高铁”主题征文比赛,评选出优秀稿件,并组织巡回演讲。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高邮高铁站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汪曾祺纪念馆

“知心”话语干群说

着眼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突出主题主线,分层分类组织开展接地气的融合宣讲。一是领导班子带头讲。18个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挂联的村(社区)走访慰问,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二是结对单位互动讲。邀请高邮镇结对共建单位的工作人员来上党课,重点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合力破解制约和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三是“理论+文艺”融合讲。组织“高邮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我是党课主讲人·支部书记上讲台”“理论+文艺”宣讲精品进冬训示范宣讲等活动,在冬训期间收获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以接地气、融群众的方式方法,将党的最新政策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淖社区党总支书记冯春娟微党课宣讲进冬训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