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扬州市 > 正文
扬州化工园区:“三大课堂”让冬训焕发新魅力
2022-02-22 13:58:00  作者:陈秀秀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扬州化工园区突出重点、创新形式,精心打造“三大课堂”,为全体党员提供全方位、接地气、合口味的“冬令进补”特色佳肴,让冬训“老课堂”焕发新魅力。

“理论课堂”精准“补钙”强党性

扬州化工园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作为冬训重点学习内容,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培训、座谈交流等形式,用基层党员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述,把党的理论讲透彻、讲鲜活。

针对企业党员知识层次不统一、集中参学不方便等特点,扬州化工园区充分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群等平台搭建党员冬训“云课堂”,不间断推送党的创新理论、疫情防控知识;鼓励党员将学习感悟、精彩文章、主旋律电影分享到党员微信群,供大家学习交流;开展“强国积分晒一晒”等活动,让党员学习氛围在线上“热”起来;开展沉浸式党性教育,组织赴月塘革命斗争史展馆、仪征市清风枣园廉政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让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赴仪征市清风枣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

“榜样课堂”不忘初心争先锋

扬州化工园区深入开展向全国道德模范周维忠学习活动,选树表彰了一批在本职岗位、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挑重担、辛苦付出的党员典型。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利用“统一活动日”开展“榜样课堂”交流分享会,组织扬州市劳动模范、企业业务骨干李明等同志深入企业生产现场讲党课、教技能。

冬训期间,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关爱慰问等主题志愿活动也纷纷搭乘冬训“班车”,与冬训有机融合。扬州化工园区175名党员志愿者先后开展了“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志愿宣传活动、帮助困境儿童“暖冬”行动、困难群体走访慰问活动等。春节假期,近30名机关党员放弃休假留岗值班,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服务化工企业安全稳定生产。

“岗位课堂”技能比武促发展

扬州化工园区坚持以学促干,结合各企业职工技能提升需求,着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与扬州大学合作开办化工专业学历提升函授班,共89名企业学员参加学历专业提升在职教育;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合作成立“扬州化工园区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为园区企业及职工开展定制化技能学习和实训;邀请化工领域专家学者走进化工园区举办“行知学堂”讲座,近距离讲解化工领域新政策、新技术、新要求等。

新合作成立扬州化工园区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

为检验岗位课堂学习效果,扬州化工园区各党组织还广泛开展了技能比武活动。扬州恒基达鑫石化仓储有限公司党支部从理论、实践和综合测评三个方面对一线操作员工开展考核,倒逼一线职工知章程、守规范,筑牢企业安全环保生命线;中化扬州石化码头仓储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市有关部门开展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江苏奥克化学有限公司党总支部组织开展“五小”生产竞赛活动,引导青年职工从“小”做起,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聪明才智、促进企业发展。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