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扬州市 > 正文
邗江西湖街道:党员冬训溢书香 线上线下学意浓
2022-02-22 14:1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年来,扬州市邗江区西湖街道坚持把冬训作为深化基层理论武装的重要抓手,紧扣主题,综合施策,连续2年被评为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示范镇(街道)。2021-2022年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西湖街道结合“书香西湖”建设,把全民阅读与冬训融合推进,为党员冬训注入新活力。

农家书屋助学,党员冬训溢书香

西湖街道各村(社区)农家书屋硬件好、人气旺、活动多。冬训期间,西湖街道充分放大这些优势,围绕本年度冬训六个专题内容,编发冬训口袋书,选购相关书籍配发所属各农家书屋,供党员群众就近就便学习,常态化开展“党史晨读一刻钟”“青年学报团”等活动,增强冬训的吸引力。

同时,各村(社区)结合人口实际,在农家书屋开辟亲子阅读阵地,春节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年的味道”体验活动,让党员群众的假期丰富多彩。

主题活动促学,党员带头聚合力

西湖街道通过组织发动、党员带头、活动引领,不断深化冬训实效。

送学上门显爱心。各村(社区)广泛开展爱心图书赠阅活动,组织村居干部、微网格员、退休党员为留守儿童、留扬过节职工、空巢老人送书上门、送“福”入户,满足各层次居民的阅读需求。

理论宣讲强信心。西湖街道组织党员名嘴成立“冬训主讲人”小分队,深入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社群微课堂”系列活动,为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增强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

主题阅读润民心。西湖街道积极发挥“阅读之星”模范带头作用,邀请居民积极参与“童声向党·书香筑梦”“阅读新时代·共享新生活”“书香的味道”等主题活动,激发党员群众参与的热情,提升冬训感染力。

导学空间强学,多维施训提实效

冬训期间,西湖街道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线下导学空间的聚合作用,在导学空间门口设置“理论大屏”,滚动播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理论热点,在开放期内安排“学习委员”值班,为前来学习的党员群众提供周到细致的导学服务。

同时,西湖街道还优选“学习强国”优质理论资源,依托党员微信群、“西湖微服务”公众号等载体向街道党员群众推送,引导党员群众线上线下自主学习,提升冬训的覆盖面、灵活度。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