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镇江市 > 正文
精准发力,筑牢防“疫”红色堡垒
2020-04-02 16:34:00  来源:理论之光

镇江交通市区公路中心支部在沪蓉高速镇江出口交通管控点,着眼战“疫”一线党员特点、规律,创新工作方式抓实支部工作,实现支部作用与疫情防控同频共振。探索建立党建创新工作法,把全体党员拧成一股绳、加满战斗力,齐心协力守好镇江“南大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建立“微”课堂。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教育就开展到哪里。创设“10分钟微课堂”,利用车流量较少的空挡或交接班前后,在室外通风处上党课,讲形势任务,谈职责使命。领导干部结合走访慰问、调研指导,把党课送到一线。用好学习强国、手机报等自学载体,方便党员灵活安排时间,随时随地学习,确保支部课堂时时有声音、处处有落实。

开展“微”谈心。利用交班轮换时间,有针对性开展书记谈心谈话,建立心理辅导机制,加强与党员群众沟通思想、交流感情,详细了解每个人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随时做好思想教育和引导,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一线党员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效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发扬连续作战、牺牲奉献精神,激发上一线、打头阵的高昂士气。

实施“微”宣传。全体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在抗“疫”一线作表率,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防控工作任务重的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及时传达到一线,把抗“疫”先进典型宣传到一线,把科学防控政策措施传达到一线。全体党员在战“疫”一线比思想、比作风、比奉献、比成效,及时发现和表扬优秀职工,挖掘和宣传人物事迹,让一线党员群众的付出得到及时认可,做到“三五个人不嫌少、三五分钟不嫌短”,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在一线干事担当作的热情。

着眼“微”助学。支部开展老带新、师带徒活动,针对全市推行“镇江市健康申报小程序”的新要求,将现场工作细化分解成宣传劝导、车辆引导、防疫科普、疫情处置、测温消毒等小任务、小项目,向党员发布,引导党员根据自身专业特长,认领一至两项助学任务,最短时间内帮助新上岗职工上手熟练,提升岗位技能。

践行 “微”服务。利用新媒体传播短、频、快的特点,推出“一岗(现场咨询岗)、一队(党员突击队)、一平台(健康申报平台)”的快捷服务,实行线上申报、扫码过关、政策咨询、健康提醒、应急物资“绿色通道”等服务举措,党员突击队带头服务,打出“组合拳”,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复工,针对企业货物进出、外地工人返镇等复工复产突出问题,提供了准确、高效的解决方案,切实保证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给企业送去暖暖“春意”。

(作者:蒋慧)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