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镇江市 > 正文
句容后白镇:用好“三个课堂” 推进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2022-03-04 14:48:00  作者:田馨 汪璇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今年以来,江苏省句容市后白镇充分把握冬训主题,不断创新冬训载体,丰富冬训形式,通过理论课堂、田间课堂和实践课堂同步推进,以新的视角、新的思路,不断推进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后白镇紧紧围绕七个专题开展集中教育培训。镇党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为载体,围绕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主题讲座,让广大基层党员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神要义,拉开全镇冬训工作序幕。各基层党组织以“书记微课堂”的形式为党员传播新思想新政策,在此基础上,还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精心组织开展了理论宣讲“面对面”和“送书上门”行动,精准靶向投送学习内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推动冬训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后白镇将冬训课堂开在了田间地头,依托镇域内高标准农田、草坪实验基地等载体打造“田间课堂”,组织教授专家、农技专家等专业的技术人员,围绕天气形势、时节特点、田间管理等各方面精心备课,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通过面对面教学、手把手指导,让党员干部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不断提升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帮助种植大户增产增收。

后白镇将冬训学习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依托“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围绕实际需要开展了陪困难群体过元宵、猜灯谜包汤圆、制作手工灯笼、民俗展演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播优良传统文化。在“扫雪除冰”行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迎着寒风对镇村主要道路进行全面清扫,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同时,“致敬功臣 传递温暖”“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植新绿 寓希望”等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让党员冬训“走新”更“走心”。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