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支部党课 > 2020年 > 2020年第三期 > 正文
【卷首语】新生活 新奋斗
2020-08-27 09:47:00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

2020 年,岁在庚子。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愈是艰难愈向前。”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经过伟大的抗疫实践,14亿中国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珍爱生命。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这个非同寻常的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豪迈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为我们最终战胜疫情、奔向千百年梦寐以求的小康社会提供了无比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寒冬再漫长,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放眼神州大地,万物勃发,到处都流淌着日新月异的创造。从中央到地方,从东海之滨到大漠边疆“,输血供氧”的惠企惠民政策接踵而至,一辆辆复工专列疾驰而过,一张张笑脸温馨绽放。在千千万万劳动者的努力下,复工复产步伐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加速恢复。环顾世界,风景这边独好!

恩格斯说过,“一个聪明的民族,从灾难和错误中学到的东西会比平时多得多。”我们虽然没有被疫情击倒,扛住了这次巨大冲击。但也应看到,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还有一些“亚健康”甚至“不健康” 的问题存在。特别是,随着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 战。疫情警示我们,增强忧患意识,破除沉疴积弊,永远都是进行时!

大江大河奔涌澎湃,唯有弄潮儿能永立潮头。2020 年即将过半,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时间紧、难度大、责任重。做好疫情“加试题”,答好发展“必答题”,唯有绷紧弦、加把劲、同心干,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才能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答卷。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大风大浪又其奈我何?任何磨难都只能激发我们奋斗的力量。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历经苦难与磨砺,我们一定会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硬成果,书写中华民族史册、人类发展史册上最雄浑的篇章。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