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支部党课 > 2020年 > 2020年第一期 > 正文
【卷首语】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2020-03-31 10:18:00  来源:理论之光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1世纪又一个十年的曙光已经照耀在人类的地平线上,这是历史巨变的精彩时刻,也是人类文明演进的崭新起点,带给我们无限的憧憬和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吹响了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嘹亮号角。

在人类历史长河中,总有一些年份,注定镌刻在时间的坐标上熠熠生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接力奔跑,仍需加劲冲刺。唯有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

前进道路上,坚持梦想才能绽放出最美的韶华。梦想是一道光,给平凡的生活赋予不凡的意义,让人生有了更多出彩的可能。有着精益求精的不懈攀登,普通工人也能成长为大国工匠;有着“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自强不息,平凡岗位也是建功立业的天地。涓涓细流入大海。每一个梦想,都融汇于伟大的时代。把追求美好生活的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新时代的大舞台上必将绽放更多更加精彩的人生故事。

前进道路上,奔跑的脚步一刻都不能停歇。时间的一切意义在于奋斗。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要保持“越是坚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下一番苦功夫,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尤其是在当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更要勇于逆行、善打硬仗,冲在前、干在前,在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奋斗中,迸发出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洪荒伟力。

前进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只有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深入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强大力量和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自觉行动,才能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江河奔腾、岁月不息。2020年青春蓬勃的中国正召唤我们笃定前行!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