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支部党课 > 2021年 > 2021年第一期 > 正文
春早人勤争朝夕 塑造“古城春早”党建品牌
2021-06-01 14:17:00  作者:连云港市海州区海州街道党工委  来源:理论之光

2020年,连云港市海州区海州街道党工委以“春早人勤争朝夕”为主旨,塑造“古城春早”党建品牌,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努力开创砥砺奋进、干事创业的新局面。

春意满园——党旗红绽放古城。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能力,积极融合街道、社区、商圈等党组织志愿服务力量,丰富活动载体,凝聚党员合力。开展5类志愿服务300余次,通过广泛开展党员送学、文明倡导、政策宣传、治安巡逻等服务,推动文化、科技、卫生、法律进社区。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6个党员志愿服务站,向居民提供办事咨询、医药急救箱、爱心雨具等服务。打造“古城蓝”“鼓楼书韵”“水鉴双龙”“红影新建”“砚池墨香”“善美南门”“文明商圈”等7支志愿服务队伍,注册党员志愿者300余名,进一步整合资源,发动共驻共建单位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各类活动35场。同时,通过设置“墨香角”党员领读岗、护苗岗、护绿岗等,让更多党员亮身份、树形象,让党旗红、志愿红成为古城最绚烂的色彩。

春风化雨——教育关爱润人心。对党员严管厚爱,提升教育管理的温度和力度,积极打造家门口的学习课堂,开展困难党员群众关心关爱活动。依托微信公众号,开设线上“四史课堂”学习模块,年度推送学习文章20余篇,打造双龙社区“四史课堂”,图文展示“四史”重要节点内容,强化初心使命教育。建设党建文化游园,打造参府巷党建文化巷,推动新思想宣讲小巷,融入生活、沁入人心,积极借助“好人广场”等阵地,开展党员道德模范学习、学习强国推广等百余次,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对困难党员群众的关心关爱,建立困难党员群众信息库,对入库的党员群众实施动态管理,积极组织七一、春节、中秋等慰问,让党的关爱落到实处。

春华秋实——干事担当硕果结。结合岗位职责,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活动,以工作实绩作为重要考核依据,打造锐意进取的干部队伍。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上台讲党课,提升政治素质,提振干事精气神,坚持在一线锻炼培养干部,有计划地对优秀年轻干部墩苗压担,鼓励干部在生态古城节点功能提升等工作中放开手脚干事创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街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坚守岗位,将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阵地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街道党员干部都在文明宣传、卫生清理、秩序维护等工作中样样争先,努力交出一份文明创建的满意答卷。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