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支部党课 > 2021年 > 2021年第一期 > 正文
担当新使命,逐梦新蓝图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2021-06-01 14:17:00  作者:吴鹏  来源:理论之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的方向。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身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绝对忠诚,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自信,同时也增添了做好本职工作的新动力、新源泉。

一是学习全会精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不仅提出了未来30年的总体目标,而且提出了13个必须坚持和完善的方面,为未来5年乃至15年的中国发展擘画蓝图。认真学习全会公报,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系统学习全会精神,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更加感受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感受到了我们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自身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在政治方向政治道路和思想行动上更加坚决。

二是学习全会精神,努力方向更加明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作为一名理论宣传干部,我有责任更有义务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结合东台市的实际情况,结合全市宣传工作情况,积极参与部里集体学习会、宣讲报告等各类活动,同时还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来学习,自觉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学出忠诚、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深一层,学透一层,带动更多的理论宣传工作者、“草根宣讲员”用好用活符合自身的宣讲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东台大地落地生根。

三是学习全会精神,干事劲头更加充沛。回顾新中国成立70余年来的历程,中国共产党一直在不断修正自我、不断完善和前行,才取得了70余年的辉煌,充分证明了中国制度强大的生命力,同时也在全世界面前展示了中国更加完整、富强、有力、壮阔的大国气度。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为我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完善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在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也应该感受到了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心怀一种强烈的责任意识,去做好我们手头的本职工作。要按照市委要求,制定好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理论学习和时事宣讲,汇编理论参考资料,拟定研讨课题,总结理论教育工作;要结合东台实际情况,检查督促各部门各镇街抓好理论教育,及时总结相关经验,树立典型;要自觉加强学习,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掌握理论前沿信息动态,学习理论创新成果,加强对全市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和宣传,及时在媒体上宣传报道全市学习理论重大活动和先进典型经验,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四是学习全会精神,律己修身更加严格。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从讲规矩守纪律做起,真正当好遵规守纪的榜样,发挥自身行动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党规党纪立起来、严起来。要忠诚于党,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戒,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法纪悬在头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自觉遵守监督执纪制度规定,带头戒私心、祛杂念、除贪欲、去浮躁、远歪风,带头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用严实的工作作风和纪律作风保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作者为中共东台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