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支部党课 > 2021年 > 2021年第二期 > 正文
【卷首语】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走向未来
2021-06-01 14:25:00  来源:理论之光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

恩格斯曾说过: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了更为强劲的动力。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中有信仰、党史中有初心、党史中有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全党全国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些朴素而深刻的道理。让党史如明灯,始终照亮我们奋进新征程的道路。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端起历史的望远镜,从百年党史中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搞清楚弄明白我们党绝处逢生因为什么、革命胜利依靠什么、继续前进需要什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深信,用党的历史烛照未来,我们就一定能书写出新的历史史诗,继续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