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支部党课 > 2021年 > 2021年第二期 > 正文
【基层传递】“九色打卡”党员冬训活动丰富多彩
2021-06-01 14:34:00  来源:理论之光

“金色动员集训打卡、橙色宣传宣讲打卡、紫色强国学习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打卡、蓝色电影党课打卡、绿色志愿服务打卡、青色技能培训打卡、银色家乡发展打卡、棕色考量课堂打卡……”射阳县聚焦普通党员反映的冬训冬学仪式感不强、专题学习深度不够、实践方法路径不明等短板弱项,进一步统筹全县学习教育资源,绘制冬训九色打卡地图,项目化推进冬训九色打卡行动,切实满足党员小规模、个性化的理论学习需求。近日,射阳县兴桥镇周密部署,持续推进冬训“九色打卡”,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冬训工作实效。

“紫色打卡”,坚定初心使命。鼓励全镇党员同志在“学习强国”平台中开展常态化学习,通过“晒积分、比学习”、“积分兑换”的方式,掀起全镇“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夯实党员同志的理论基础,促进冬训工作走深走实;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采用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银色打卡”,坚持发展理念。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县市民中心学习,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活动中,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党员干部有序参观了一至三层的服务大厅,从人性化的弧型设计拉近沟通距离,到应有尽有的服务事项全面进驻,再到一站到底的办事流程省时省力,充分体现出市民中心本着为全县人民生活提供便利的发展理念;活动后,结合该镇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实际,召开专项讨论会,为兴桥服务体系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兴桥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中展现作为。

“绿色打卡”,坚守为民服务。结合党员冬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率先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通过生动的讲解,直观的图文展示,领略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的风采,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服务热情,为基层党员干部更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党员干部自发展开讨论,谋划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向模范学习、清扫马路、疏导交通、入户宣传走访、慰问老人……为在全镇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居民群众的思想道德和文明程度助力。

(盐城射阳县兴桥镇供稿)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