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支部党课 > 2021年 > 2021年第二期 > 正文
【党课基地】
2021-06-01 14:41:00  来源:理论之光

1959年,国务院决定在江苏省徐州市兴建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淮海战役纪念馆,1960年奠基,1965年建成开放,占地79万平方米。后又陆续建设了淮海战役总前委群雕、淮海战役碑林、徐州国防教育馆、徐州抗日战争纪念馆等纪念建筑。

2007年7月,经中共中央办公厅批准建设的淮海战役纪念馆新馆、淮海战役全景画馆建成开放。新馆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陈展面积1.2万平方米,共展出文物、照片、图表近3000件,复原场景9个。全景画《淮海战役》画面周长150米,高20米,运用油画、地面塑型、声光电多媒体技术配合旋转观景平台,展现了淮海战役规模宏大、战场辽阔、战斗激烈、人民支前规模空前的不朽画卷。

(徐州市委宣传部)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