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支部党课 > 2021年 > 2021年第三期· > 正文
【基层传递】南京市“小红梅”社区党建阵地“以小见大”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品牌
2021-08-09 10:39:00  来源:理论之光

梅园新村是抗战胜利后国共谈判时周恩来同志所率中共代表团驻地。所在地社区党委深入挖掘用好这一独特红色资源,改造更新一座二层300平米民国建筑,打造集红色文化展陈、学习研讨交流、观影阅读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小红梅”社区党建阵地,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品牌。

“小场景”展现“大历史”。设置约30平米的“小红梅”信仰空间,以艺术化、立体化、互动式呈现方式,结合“党史教育版”讲解词,生动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周恩来同志等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让置身其中的观众感悟信仰的力量、接受精神的洗礼。

“小阵地”打造“大讲堂”。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资源,邀请党校教师、思政老师、“百姓名嘴”、老战士,面向社区内外党员群众常态化开展党史教育、理论宣讲,已举办173场次,吸引3500人参与,面向各大高校青年学生策划以“四史”教育为主题的“新青年学习社”活动100场,目前已开展25场、覆盖600多人次。

“小社区”传递“大能量”。发挥“小红梅”品牌效应,吸引机关干部、网络大V、社会组织负责人、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挖掘毗邻社区的长江路丰富红色遗存,开发“党史初心之旅”红色游线,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边参观体验边接受教育,把“小红梅”品牌大流量转化为“永远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

(南京市梅园新村社区党委)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