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支部党课 > 2021年 > 2022年第五期 > 正文
【基层传递】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三力齐发”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03-30 18:49:00  来源:理论之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仙林街道发挥网格化优势,坚持“人到格中去、事在网中办、难在网中解、情在网中结”,网格人员通过“进万家门、访万家情,送万家暖、结万家亲”四万走访活动,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整合资源多方联动,办好为民暖心事。

多方联动广借力。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形成齐心协力办实事的强大合力。街道邀请市发改委等18个部门负责同志来仙林,对街道列出的杆线下地、餐饮油烟整治等12项民生实事现场办公。尤其是仙林新村北区的杆线下地工作,涉及到国家电网、中国移动、电信、联通、江苏有线5家单位,工作推进难度很大。街道负责人和社区的同志多次上门、一家家汇报,最终赢得了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经过57天的努力,仙林新村北区的弱电杆线下地项目于5月18日正式开工,强电杆线下地项目也启动实施,目前,仙林基本实现所有小区空中电线“蜘蛛网”全部下地。

校地合作共发力。街道聚焦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一项项解决、一件件办实。针对餐饮油烟问题,成立60个攻坚组,党员干部带头,以网格为单位,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人、落实责任事、强化责任制,对辖区内12所高校、40个小区、105条商业街区的1636家餐饮店,共1158个排口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一店一策”整治方案,逐个单位反复上门做思想工作,确保赢得每个店家的配合支持。坚持日点评、周小结,挂表作战,全力以赴抓整改,整改率已达80%以上。

共建共享聚合力。人民城市人民建、共建成果由大家享。街道对照文明城市创建31类563条标准,社区、网格、居民志愿者、物业等人员沉入每个居民小区,共开出275项问题清单。街道邀请市级机关工委等10个部门、6家相关公司,18个物业总公司的负责人召开了“共学共建共办实事—小区治理精细化、文明创建常态化”现场会,当前,正在针对问题一对一跟进、点对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可观可感的成果。

(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