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五届马青说 > “我把青春献给党”演讲大赛投票开始啦 > 正文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程浩:《齐鲁星火耀中华》
2021-07-29 09:33:00  来源: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我是来自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的程浩,我演讲的题目是《齐鲁星火耀中华》,现在请听我说。

在我的家乡山东,有一座沉淀着历史印记的红色地标,记录着我党在济南乃至整个山东的成长史,追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请与我一起走进山东“红船”——山东省党史陈列馆。

南临趵突泉,北靠五龙潭,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坐落于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共青团路3号,于1988年正式开馆,最初的馆址设置在中共山东省委领导机关旧址的二层小楼上。济南共产党早期组织创始人、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邓恩铭参加完中共一大返回山东后不久,即选择此座小楼的二楼,作为党组织的秘密办公地点。当时一楼为阿胶门店,王尽美常扮成小学教师、邓恩铭则化作商人出入其间,在此秘密领导和从事党的工作。共产主义的星星之火,正是从这里燎原整个齐鲁大地,这里是山东党组织梦想启航的地方,是党的山东“红船”。

“齐鲁曙光”、“前赴后继”、“砥柱中流”、“奔向光明”,山东革命历史展的一个个板块就像一部电影,展现着中共山东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山东党史人物的光辉事迹,记录着党在山东地区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往昔峥嵘岁月,幕幕尽在眼前。

“卅一年华转瞬间,壮志未酬奈何天。不惜惟我身先死,后继频频慰九泉”, 这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邓恩铭烈士就义前写下的绝笔诗,其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如炬信仰,如磐初心。今天,无数新时代党员同志再次走进这片滋养红色思想在山东生根发芽的沃土,在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中,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

不忘初心习党史,牢记使命建未来。

齐鲁星火燃不尽,一片赤诚耀中华。

 

“我把青春献给党”演讲大赛投稿要求: 

参与对象: 

全省各单位、各高校

作品内容: 

讲述自己或身边党员的感人故事。

作品要求: 

视频、音频时长3—5分钟;

音频格式限MP4、WAV;

视频分辨率最低720P、最高1080P,格式限MP4、MPG、AVI。

报名方式: 

作品鼓励以各单位、各高校名义统一报名。

下载新江苏客户端,进入活动界面,打开“我把青春献给党”演讲大赛报名页面参与活动。

作品必须为原创内容,如有抄袭,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作品评选: 

11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五家主办单位根据演讲内容、演讲形式等方面评选出年度优秀作品,并遴选15名左右优秀演讲者参加线下决赛。

来源: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