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五届马青说 > 图片要闻 > 正文
民政爱民 我心向党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走进江苏省民政厅
2021-12-31 16:08:00  作者:徐晓冬 王逸男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新时代民政青年都是追梦人,奋斗点亮中国梦,乘风破浪向未来!”12月3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江苏省委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承办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之江苏民政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活动举行,全省民政系统青年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展现新时代民政人堪当大任的精神风貌。

江苏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在致辞中表示,“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以生动活泼、贴近青年的方式,传播经典、阐释理论,将马克思主义以青年朋友喜闻乐见的形式带入大众视野,很有意义。他希望全省民政系统青年干部自觉深入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音乐快板《初心如磐向未来》

故事讲述《青春心向党·党史我来讲》

舞蹈《映山红》

微党课《民政青年说》

纪实情景剧《丹心家国》

专场活动以“民政爱民·我心向党”为主题,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音乐快板《初心如磐向未来》生动阐释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青春心向党·党史我来讲》以故事讲述方式,重现了革命时期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先烈事迹,展示了无数共产党人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的伟大精神;舞蹈《映山红》展现了红色政权中军民之间鱼水情深、党群之间血肉相连的亲密关系;最美社工、南京市玄武区梅园新村街道兰园社区的邱妍以《燃烧青春、无悔选择》为题,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的难忘经历;改编歌曲《少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跨越时空的对话》以誓言告慰革命先烈,表达了继承遗志、不负重托、实干奋斗的心声。纪实情景剧《丹心家国》再现了江苏养老护理支援队队员白衣执甲、勇敢逆行,驰援武汉的实干与担当;微党课《民政青年说》分享了恽代英等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表达了民政青年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决心。

一个半小时的节目演出由民政系统青年党员干部职工自编自演,通过演讲、歌曲、舞蹈、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江苏民政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收获心得,表达了民政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忠诚于党,爱民为民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民政厅聚精会神学党史、悟思想,先后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及有关专家学者作党史宣讲报告,举办专题论坛、主题沙龙、音乐党课、主题团日、主题征文等特色学习活动,在学习中深刻感受思想伟力;全心全意学党史、办实事,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高质量完成3.3万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100个标准化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100个省级儿童“关爱之家”示范项目等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的急盼事和烦心事。全力以赴学党史、开新局,全力构建完善“6+1”高质量现代民政体系,推进“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作者单位:中国江苏网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