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五届马青说 > 最新消息 > 正文
迎“七一”,嘹亮颂歌献给党!“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江苏省人社厅
2021-06-23 17:29:00  作者:徐晓冬 王逸男 吴俊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23日,第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之“百年奋斗路·红心永向党”江苏省人社厅党史学习教育迎“七一”专场活动举办。现场400余名共产党员重温铮铮誓言,感悟薪火相传的时代使命。

专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承办,江苏省人社厅协办。

活动以呈现党的百年奋斗史为主线,通过朗诵、歌舞、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描绘了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奋斗历程,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主旋律,发出了“把心献给党 永远跟党走”的最强音,集中展现了江苏省人社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朗诵《此间曾著星星火——记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展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徐徐展现。男女声二重唱《丁香》、朗诵及情景表演《长征组歌》,重现了革命时期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展示了无数共产党人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的伟大精神。

朗诵《此间曾著星星火——记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

男女声二重唱《丁香》

情景表演《长征组歌》

延安精神,在百年党史中熠熠生辉,抒情与激情迸发的男声小合唱《延安颂》,真实再现了这一特殊历史阶段;群舞《车轮滚过大平原》再现党群之间血肉相连、军民之间鱼水情深的亲密关系;歌曲联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英雄赞歌》《我的祖国》,把现场观众拉回到新中国成立之初的那段历史,感受抗美援朝的精神内核;《无法寄出的家书》歌颂了大力协同的“两弹一星”精神。

男声小合唱《延安颂》

群舞《车轮滚过大平原》

歌曲联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英雄赞歌》《我的祖国》

朗读《无法寄出的家书》

音诗画《将改革进行到底》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我们党、我们国家、以及中国人民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开放精神;追求卓越、崇尚成功、宽容失败的创新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创业精神;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拼搏精神。

音诗画《将改革进行到底》

双人舞《生命的守护》、歌舞《最深的牵挂》分别展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和“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双人舞《生命的守护》

歌舞《最深的牵挂》

“让定心、信心、暖心、舒心、安心、爱心、放心、贴心八大工程成就人民群众最坚定、最可靠、最幸福的心!”由江苏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元湖领诵合诵的《把心献给党》,将专场活动推向高潮。“八大民心工程”是党史学习教育人社系统举全省之力实施的重大为民举措,表现了人社人“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的矢志信念和坚定决心。

领诵合诵《把心献给党》

此次专场活动由江苏省人社厅青年党员干部自编自导自演,“演”的过程就是“学”与“悟”的过程,从演员到观众,“浸入式”体验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弘扬伟大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更好履行人社部门智能、更好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更好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年,持续创新,策划推出“‘我读马列经典’大型微朗读活动”“‘请回答,新时代的强国青年’大型知识闯关竞赛”“信仰的味道”高校思辨PK赛、“我把青春献给党”演讲比赛、“党旗下的青春之歌”云上拉歌赛等线上活动,用青年人喜爱的方式讲好马克思主义,特别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青年一代更好地成长。进机关、进高校、进社区、进企业、进中学,现场参与人数达3.8万,线上各项内容参与人次达1.2亿,系列活动浏览量突破3亿。今天江苏省人社厅专场活动,是第49场线下活动。一场又一场耳目一新的“思政课”,直击青年的心灵,在江苏乃至全国掀起了一场又一场“马旋风”,让马列经典在现实中绽放,成为江苏省理论宣传创新的响亮品牌。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