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五届马青说 > 最新消息 > 正文
百年奋斗路,红心永向党!“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徐州技师学院
2021-07-16 18:06:00  作者:王逸男  来源:中国江苏网

百年奋斗路,红心永向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7月16日,第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徐州技师学院活动举行。

专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承办,江苏省人社厅、徐州市人社局、徐州技师学院协办。

百年征途,苦难辉煌;不忘历史,砥砺初心。活动以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教职工和学生自编自演为主,通过红色歌曲演唱、情景剧、舞蹈等形式,展示技师青年自我学习和自我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技工学子的信仰追求和精神风采。

情景剧:《此间曾著星星火》

秀水泱泱,南湖之上,红船从这里启航,历史从这里转向,朗诵《此间曾著星星火——记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展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淮海儿女(选段)》让青春和生命闪耀着永恒的光芒。歌伴舞《党旗更鲜艳》《春天的故事》诠释着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音乐剧《淮海儿女(选段)》

歌伴舞《强国一代有我在》

歌伴舞《党旗更鲜艳》

舞蹈《生命的守护》

歌伴舞《生命的守护》、歌舞《最深的牵挂》分别展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和“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歌伴舞《强国一代有我在》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

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弘扬伟大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教学和日常学习中。学校将继续以创新应用型高职院校和全国优质技工院校为目标,强化“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把学校培养成省内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职业学校不懈努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