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五届马青说 > 最新消息 > 正文
学党史铸忠诚 守初心担使命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走进江苏省人民检察院
2021-10-29 17: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你的笑容,源自青春的温度,是用青春的力量汇聚而成的新时代检察人的温度!”10月29日,在第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专场活动现场,如皋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刘涛的事迹感人至深、直击人心。来自全省各地的检察干警代表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展现新时代青年检察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夯实对党、对人民、对宪法法律无限忠诚的思想之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本场活动以“我学党史铸忠诚”为主题,分“热血青春”“奋斗青春”“逐梦青春”三个篇章,通过朗诵、演讲和演唱等方式,引导广大青年检察人员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增强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华在致辞中表示,省检察院青年干警们将以“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为新的契机,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真学深学精学,真正掌握思想精髓,在明理增信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勇担新时代党赋予的光荣使命,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盼,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担当者。

红色故事讲述《红岩心曲》

革命历史题材小说《红岩》中许云峰、齐晓轩的原型,就是扬州市江都区的许晓轩烈士。他在狱中写给妻子的家书,气节浩然而又柔情万千。扬州检察机关干警自编自演,将他的故事搬上了舞台。新颖的构思、真切的表演,令现场观众无不动容。

英模故事《青春的温度》讲述

2020年12月,如皋市人民检察院青年检察官刘涛被南通市委追授“南通市优秀共产党员”,被省检察院追授“全省杰出检察官”,被省文明办推选为“江苏好人”。2021年8月31日,入选中央政法委2021年7月“平安英雄”榜单。英模故事《青春的温度》讲述了刘涛因公牺牲的事迹。“为了广大百姓的岁月静好,我们检察青年干警应牢记职责使命,勤勉履职,衔枚不懈!”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朱广泽看完节目后深受感动。

朗诵《公诉人孙宁的青春担当》

朗诵《公诉人孙宁的青春担当》讲述了被评为“全省十佳公诉人”——无锡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青年检察官孙宁的事迹,他从事刑事检察14年,办理1600多个案件,多个案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

女声独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

合唱《过雪山草地》

女声独唱《新时代的检察人》

男声独唱《永恒的忠诚》

在活动中,独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生动再现了党的一大召开的场景,合唱《过雪山草地》把现场观众带回到艰苦卓绝的长征岁月,重温那段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歌曲《新时代的检察人》《永恒的忠诚》表达了新时代广大检察青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在深情激昂的大合唱《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接续奋斗圆梦,奋力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徐州铁检院检察官王淑娟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干警,要立志做马克思主义践行者,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五年来,“马克思主义·青年说”项目组不断探索创新,走进全省各高校、机关单位举办了50余场线下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达3.8万,线上各项内容参与人次达1.2亿,浏览量突破3亿。有效地把马克思主义教育与现实相结合,引导青年、青少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与认同之中,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