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五届马青说 > 最新消息 > 正文
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我把青春献给党”演讲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2021-12-12 15:47:00

“我的青春是‘传承’,是从红色精神中汲取的奋斗力量”“那一抹中国红是我们最爱的颜色”“梦想是可以用努力的脚步丈量的”“我未必能够光芒万丈,但一定会始终温暖有光”……12日上午,第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特别策划“我把青春献给党”演讲大赛决赛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5位演讲选手,通过线上形式讲述着自己或身边人的青春奉献故事,抒发爱党爱国爱家的感人情怀。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常熟理工学院夏旭荣获一等奖,泰兴市公安局朱芳子、河海大学吴泽皓、江苏大学傅蕾荣获二等奖;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张弛、中铁十四局集团大盾构工程公司姚瑶、常州丽华新村第二幼儿园马美婷、盐城师范学院陈卓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谢程坤荣获三等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裴璐、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张瀚文、南通大学朱美璇、淮阴工学院李坷蒙、南京林业大学王康、邳州市住建局丁效力荣获优秀奖。

参赛选手们用朴实无华的真情诠释什么是奋斗的青春:是人民警察不顾个人安危的一次次冒险,是求学海外的青年们怀揣一颗赤子之心奔赴祖国复兴大业,是基层医生20余年的无微守护,是“00后”初心不变的乘风破浪……

今年4月起,第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在全省广泛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其中特别策划“我把青春献给党”演讲大赛。截止到10月31日,经过初选、初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15件演讲作品从5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今天总决赛现场PK。

12月底,主办方将在第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闭幕式上为获奖选手颁奖。

来源: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