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踔厉奋发向未来 扶困助学在行动 > 正文
踔厉奋发向未来 扶困助学在行动㊹丨江南大学: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2022-08-24 14:58:00  来源:江南大学

江南大学校园风景

她成绩优异,GPA3.82,55门课程满绩,推免至清华大学;她在学科竞赛上突破创新,参与30余项学科竞赛,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特等奖提名奖;她在社会实践上乐于奉献,参与中国儿童食育计划等,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0小时;她是兼职辅导员、食质2001班副班主任,江南大学食品学院2018级本科生小芸(化名)。

出生贫寒,化蛹为蝶

小芸出生在大别山脚下的一个偏远的小村庄,突然的变故让家庭陷入困境。她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未来,2018年9月,带着父母的期望,她来到江南大学求学。在大一刚入校的英语课上,她发现自己由于长期缺乏听力的训练,英语听力很差,难以跟上同学,一度特别怀疑自己。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成为她继续奋斗的动力,清晨早起、上课路上、排队间隙,她利用一切时间学习英语。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实现了从80分到满绩的转变,获得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的游学机会。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她自学近500小时的慕课,带领团队建立疫情传播模型,结果同中美疫情发展形势高度吻合,最终夺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率仅0.17%的F奖,实现了食品学子在数学建模竞赛上“0”的突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三年来,她的GPA3.84,55门课程满绩,获9项省级以上竞赛奖、40余项各类荣誉、获奖学金10万余元。

心存大爱,无私奉献

小芸深知,在求学的过程里,得到了许多的帮助和关怀。特别是大学期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与国家助学金,不仅仅是在经济上给予了她许多的支持与帮助,也更是给了她精神上的激励,心中充满了对国家、对社会的感激之情。当刚满18岁时,她就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学习党的知识,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祖国。现如今,她已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学习之余,她努力成为温暖他人的星星之火,彰显青春担当。她活跃在近40项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与学生工作之中,希望让更多的人感受爱心的传递。担任团支书期间,她带领班级成为“雷锋特称团支部”和同级唯一的省级“先进班集体”。参加中国儿童食育计划实践中,她向无锡市的孩子们普及食品健康知识,助力儿童均衡膳食。她作为“疫查通”核查员,日均待命18小时以上,累计拨打200余通电话,完成“紧急数据2小时清零”的防控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助力。

大三暑假,小芸收获了11所顶尖高校的offer。最让她犯难的是,选择北京大学化学基因组学院士团队直博,还是清华大学公共卫生专硕?经过考虑,她最终选择了清华大学公共卫生专业,在后疫情时代中,她将努力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江南大学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