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踔厉奋发向未来 扶困助学在行动 > 正文
踔厉奋发向未来 扶困助学在行动(56)丨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追梦少年时 奋进永不止
2022-09-28 14:46:00  来源: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风景

小涛(化名),出生在贵州的一个贫困家庭,父母务农,靠着国家助学贷款考上了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生活的艰辛让这个追梦少年磨砺出远超同龄人的成熟与坚毅,在逆境中顽强生长,结出了绚丽的果实。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三年,小涛勤学专业知识,每学年成绩和综合测评都是名列前茅,并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同时,他还跟着老师做科研,参与申报江苏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之《新型异噁唑衍生物的合成及类药性评价》项目,获得第十五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在大学里,小涛还培养了广泛的兴趣爱好。他在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和全国大学生艾滋病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在全国大学生国防、军工知识竞赛获得一等奖……回顾大学生活,每一秒都让小涛倍感珍惜。一次次竞赛就像是一块块磨刀石,磨出了他敏捷的反应力,也磨出了他不怕吃苦的韧劲儿。

作为学生会主席、优秀学生干部,小涛一直认真务实地做好每一项事务和工作。在担任20级生物制药班主任助理期间,小涛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为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经过一学期的不断努力,他所带的班级荣获校级、院级先进班集体,小涛也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助理。

一份爱铸就一个希望,将爱传递,传播希望。小涛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赢得了一致好评,在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专业技能大赛活动中,小涛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在抗疫中,他组织开展抗疫知识培训讲座、中医药文化抗疫宣讲团进班级等活动,宣传中医药文化,赠送中药慰问包。

国家与学校的帮助给予了小涛继续学习的机会,他始终心怀感恩,并愿将这份关爱传递下去,去温暖更多的人。未来,无论人生会有什么样的际遇,他坚信,只要勇敢面对、主动出击,就一定能再攀高峰、再创佳绩。

来源: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