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踔厉奋发向未来 扶困助学在行动 > 正文
展现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风采 500万人次参与“踔厉奋发向未来 扶困助学在行动”
2022-11-08 09: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他们是踔厉奋发的自强者,是不忘初心的担当者,是全面发展的前行者”。近日,“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联合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特别策划“踔厉奋发向未来 扶困助学在行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58篇讲述受助学生自信自强、勇毅前行的感人故事受到网友一致好评,展现了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的风采。活动总浏览量500余万次,16.6万人参与投票。

活动征集海报

2022年4月6日,“踔厉奋发向未来 扶困助学在行动”系列活动在全省启动,全省各市县(区)教育局,高等学校,省属中职学校积极投稿,截止到9月30日,收到投稿168篇,通过“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理论之光网站等平台择优发布稿件58篇。其中,《连云港市教育局:我的未来不是梦 》《中国矿业大学:在“吃苦”中砥砺前行》《南京师范大学:向着光亮前行》等励志故事感动网友,纷纷点赞投票。

活动投票页面

通过新江苏客户端投票结果、稿件浏览量和专家评审意见等多项评选,10件作品荣获“十佳资助育人好故事”,10件作品荣获“优秀资助育人好故事”。

“踔厉奋发向未来—扶困助学在行动”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受助学生(群体)典型,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志存高远、奋发向上的好故事。以受助学生(群体)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展现江苏学生资助工作成效,体现学生资助在促进教育公平、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