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构建理论阵地 点亮思想光芒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拓展理论宣传的“朋友圈”
2021-02-23 09:15:00  作者:王智  来源:新华日报

党报理论宣传必须守正创新,拓展格局视野、聚焦时代主题、创新方式方法,并将之贯彻到理论宣传的各个环节,以主流声音彰显主流价值,真正使党报理论宣传深入读者内心。守正创新不能单靠党报平台自身的力量,还要倡导合作共赢,拓展理论宣传的“朋友圈”,形成理论宣传的合力。

不断完善党报与智库的合作机制。要打造智库型媒体,尝试利用双重特性来不断拓展生存空间。继续深化与智库的合作。智库对政治、经济、社会等问题的研究比较专业,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各级党政领导的决策,而党报的受众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是政策制定者和政府工作人员。党报应进一步充分发挥传播优势,广泛吸纳国内外重要智库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利用上达渠道和传播平台,发挥好提供政府决策参考、正确引导舆论、促成社会氛围的作用。

党报建设智库型媒体,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在哪些领域或哪个领域具有比较优势,然后据此找到主攻方向,并围绕这个特色方向建立专家团队。通过内部人才转型,积极引进学界、业界各领域专家,组建外围研究圈群等方式,在合理定位的基础上打造专家团队。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