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党建沙龙在省地矿局举行
2018-08-28 16:23:00  作者:韦轶婷  来源:理论之光

  8月28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在江苏省地矿局举办。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江苏地矿成立60周年。从“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的“三光荣”,到“先行、探索、创造、奉献”的新时期江苏地矿精神,引领江苏地质人不断前行的火种,就是马克思主义。回顾江苏地矿走过的60年,正是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走过的60年,是不断奋进、开拓进取的60年。

活动现场

  江苏省地矿局党组书记潘正勤在致辞中表示,江苏地矿将以“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贴近青年的思想和生活实际,更好地满足青年的新期待、新需求,为他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让广大青年在成长成才中真切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价值和真理魅力,自觉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自觉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江苏篇章”的实践中,让青春韶华在新时代迸发熠熠光彩。

江苏省地矿局党组书记潘正勤致辞

经典诵读《共产党宣言》与《为人民服务》

情景朗诵《大地与梦想》

情景朗诵《倾听马克思》

诗歌朗诵《你好,马克思》

  现场活动分“经典传诵”“地矿先锋”“时代强音”三大篇章,江苏地质青年们通过诵读《共产党宣言》《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致燕妮的一封信》等马列经典,再现马克思胸怀崇高理想、不畏艰难险阻,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表演小品《地质情怀》、音诗画《光荣的地质人》、情景朗诵《大地与梦想》等节目,展现了江苏地矿人强大的信仰力量、开拓创新的崇高品质、无怨无悔的人生境界。

情景剧《星火燎原》

小品《地质情怀》

音诗画《光荣的地质人》

小品《岁月如歌》

歌曲《美丽中国梦》

 

省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主任刘力永教授现场点评

 

现场领导与演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省地矿局专场为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党建沙龙第二场活动,省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主任刘力永教授对该场活动进行了点评。(记者 韦轶婷 摄影 刘莉)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