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 > 最新动态 > 正文
聆听莫愁湖畔的信仰之声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首次走进社区
2018-09-29 16:54:00  来源:理论之光

  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主办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首次走进基层社区。9月29日下午,由建邺区委宣传部专场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莫愁湖街道工委、莫愁湖办事处承办的莫愁湖街道解放思想对标奋进“红色莫愁”红领航系列活动之莫愁微沙龙在晓庄学院莫愁湖校区举行。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新华日报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南京市建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峰;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刘必好出席此次活动。

建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峰致辞

    建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峰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了强大活力,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需要新气象,新时代需要新作为。社区党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着眼新时代,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激发基层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记者了解到,2018年莫愁湖街道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不断强化“莫愁一家亲”工作理念,上半年街道13个社区建成党群服务中心并进行实体化运行,178个网格实行“家门口”服务,全力构建“党建统领全要素治理、吹哨报到全响应服务”新格局。街道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党建品牌“一社一品”“书记课题”“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等创新创优项目,弘扬团结实干、负重追赶的“莫愁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营造向善、向上、向美的“莫愁风尚”。

表演唱《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开场舞《你好,莫愁湖》

马列经典朗诵《共产党宣言》

男声独唱《莫愁,妥了》

女声独唱《一个党员一面旗》

男声小合唱《七月的第一天》

南京白局《快乐童谣》

  在现场活动中,莫愁湖街道的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通过朗诵马列经典《共产党宣言》、情景剧《真心英雄》、男声小合唱《七月的第一天》等节目,学习马列经典,真信、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坚定理想信念。朗读《从布鲁塞尔到北京》、表演唱《平安志愿者之歌》、女声独唱《一个党员一面旗》、配乐诗朗读《一片丹心向阳开》、男声独唱《莫愁,妥了》等节目展现莫愁湖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上新台阶,引领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坚定信仰,激发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朗诵《从布鲁塞尔到北京》

配乐诗朗诵《一片丹心向阳开》

情景剧《真心英雄》

小合唱《不忘初心》

领导与现场演员合影

  作为马克思主义进社区活动的南京首场,近年来,建邺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区上下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文化建设,把准普通百姓关切点,抓住社会发展关键点,激发思想情感共鸣点,用群众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科学理论、彰显城市变化、传播主流价值观,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有效地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引导党员干部、居民群众都自觉成为先进理论的学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记者 韦轶婷 摄影 吴俊)

来源:理论之光   作者:韦轶婷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