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 > 最新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泰州学院:读马列经典 解“90后”之问
2018-11-02 15:24:00  来源:理论之光

现场图片

  11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在泰州学院举行。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泰州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泰州学院协办。

  泰州学院党委书记赵茂程现场朗读了《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片段,与同学们分享读书感悟——“生命的长度总是有限的,但我们在运用马克思主义改变世界的进程中所开创的事业却可以永垂不朽,让生命奏响史诗一般的华章。”

泰州学院党委书记赵茂程朗读《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片段

  “无产者在这场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所拥有的将是整个世界。”“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在情景音诗画《我们的宣言》中,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张智钊扮演泰州地区第一位共产党员沈毅,与象征工人阶级的“斧头”、象征农民的“镰刀”一起,展示《共产党宣言》磅礴的理论力量和对人类历史的深远影响。

 

情景音诗画《我们的宣言》

  活动现场,泰州学院师生用“马列光辉照我心”“唱支心曲给党听”两个篇章,演绎了《我们的宣言》《生命的华章》《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月光下的古银杏》《思念是一条玉带河》《请给我留一个位置》等情景诗画,共同去寻找答案,在经典诵读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力量,在中国共产党建设祖国的历史诗篇中感受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价值,在泰州籍优秀共产党员、杰出校友杨向明、钱维胜的事迹中领会马克思主义者的光荣和梦想,原来身边这些熟悉的人都是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不同的选择追寻的是同样的梦想。

情景剧《生命的华章》

情景音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音诗画《月光下的古银杏》

泰州学院学生朗读马列经典

歌舞说唱《请给我留一个位置》

  “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它的实现过程是一场伟大的接力赛。”泰州学院音乐学院学生雷明昊找到了答案,“不知不觉这个‘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中,不管未来我们从事什么职业,我们都有一个信念——我们都是马克思主义者!”

 

 泰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为泰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以下简称“青马学院”)揭牌。据了解,“青马学院”由泰州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共同组建,以泰州全市青年学生、团员、团干部及各领域的青年人才为培养对象,致力于打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学习阵地、提高理论素养的培训基地、参与社会服务的实践平台。(记者 赵晓勇 韦轶婷 摄影 乐涛 )

来源:理论之光   作者:韦轶婷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