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四届马青说 >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交流分享会 > 正文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到基层——苏州大学走进苏州高新区镇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2020-11-26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编者按:6月起,面向全省高校,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开展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高校青年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我们要站在新的起点上,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划新发展格局,努力打造一个更加富裕、美丽、和谐的新镇湖。”11月25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走进苏州高新区镇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向基层党员干部们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交流座谈会,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们深受启发,倍感振奋。

座谈会现场,田芝健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系统介绍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着重强调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障。

苏州高新区镇湖街道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基层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宣讲团成员等70余人现场聆听了田芝健教授的宣讲。镇湖街道办事处主任邵亮结合工作实际,从牢牢把握乡村振兴这个重大战略、民生改善这个根本目标、发展安全这个原则底线三个方面现场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镇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冯燕芳表示,下一步,镇湖街道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加快“三生融合”发展。“镇湖是一块集历史文化与优美生态于一体的风水宝地,我们要结合实际,加快苏绣小镇建设,全力打造‘三生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编辑: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