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四届马青说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听各界青年代表共话“四个自信”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基层示范专场走进太仓
2019-07-17 15:36:00  来源:理论之光

  7月17日,第三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基层示范专场活动走进太仓。苏州全市各界青年代表围绕“坚定‘四个自信’勇担复兴大任”这一主题,谈理想,说青春,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太仓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现场致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场活动分为“远大的理想”“奋斗的青春”“飘扬的红旗”三个篇章。太仓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在致辞中表示,回顾历史,一代又一代青年,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这其中最关键的,还是在于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对前进道路的无比自信。希望广大青年志存高远,用理想点亮青春。始终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定“四个自信”,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诗朗诵《书写新时代的答卷》

 

主题宣讲《峥嵘党史寻初心 不负时代向前进》

 

主题宣讲《太仓港的追梦人》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吉启卫现场点评。

  活动现场,六位宣讲人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以当代青年的独特视角、感悟和表达,从《峥嵘党史寻初心 不负时代向前进》,讲到《太仓港的追梦人》身上闪耀的理想信念光芒,从如何《用奋斗定义青春》,讲到有些时候《笨办法》就是“好办法”,再从《爱穿旗袍的“东方居里夫人”》吴健雄为理想而矢志不渝、奋斗不已的人生,讲到当代青年要继续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去《书写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乐章》。来自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们对宣讲主题和宣讲内容进行了现场点评。活动中,还穿插了激情昂扬的诗朗诵《书写新时代的答卷》和四重唱《强国一代有我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全场奏唱《国际歌》中结束了当天的活动。

 

四重唱《强国一代有我在》

 

主题宣讲《用奋斗定义青春》

 

主题宣讲《笨办法》

 

主题宣讲《爱穿旗袍的“东方居里夫人”》

 

主题宣讲《书写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乐章》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需要百折不回的奋斗精神!”现场青年表示,他们将把青春正能量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在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现场观众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走在前列和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的部署要求,全省组织开展第三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包括“请回答,新时代的强国青年!”大型知识闯关竞赛、“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沙龙活动、“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系列专场活动等主题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通讯员 曹杰 记者 韦轶婷 摄影 陈俨)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