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四届马青说 > 最新消息 > 正文
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走进苏州越溪街道莫舍社区点赞疫情下的中国之治
2020-07-10 10:32:00  来源:理论之光

编者按

6月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的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在全省启动。6月起,面向全省高校,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开展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高校青年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社区是组成中国这个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之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干部们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年学习。”近日,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苏州市越溪街道莫舍社区开展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交流座谈会。

苏工院老师走进苏州市越溪街道莫舍社区录制交流视频。

座谈会现场,莫舍社区党委副书记钱永明结合社区的阵地建设和工作成果,就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的“红色引领”“金色标杆”“七彩志愿”三个版块内容进行了介绍。苏工院校大学生记者团指导教师、思政部高珊老师围绕社区因地制宜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以及疫情下社区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制观念等方面同社区干部展开了交流互动。苏工院老师们录制了一段沉浸式的“户外思政课短视频”。

10位学生代表观看观看座谈会视频,并现场展开交流。

与社区干部交流结束后,苏工院校团委、思政部老师带着“户外思政课短视频”回到学校,与10位学生代表一起观看座谈会视频,并现场展开交流。思政部高珊老师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越溪街道莫舍社区的典型经验,进一步结合新时代高校青年的家国情怀和疫情下的青年担当,精彩讲解了“跨界式”驰援、“硬核式”驰援、“搬家式”驰援和“倾囊式”驰援,引导青年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和“中国之治”的深刻内涵。

与会学生代表纷纷发言。汽车工程系姜宗堃同学说:“社区是组成中国这个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之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干部们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值得每一位青年学习。”机电工程系刘振南同学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抗疫工作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调动力量和整合资源等方面的巨大优越性。”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系周钊同学说:“未来,我们会继续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武装自己,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随后,苏工院全校4000多名学生观看了两场交流座谈会录制视频。通过校内校外融合、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的入脑入心,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自我奋斗精神,引领学生们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通讯员王竝 曹瑾 记者 韦轶婷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