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江苏改革开放40周年 > 正文
讲好新时代的江苏故事
2018-06-05 08:44:00  来源:新华日报

  回望40年改革开放历程,风云激荡,波澜壮阔。这40年,是中国迎风破浪、砥砺奋进的40年,也是江苏蹄疾步稳、勇毅笃行的40年。改革开放释放的伟力,在江苏大地催生了无数激动人心的发展奇迹。

  所有过去皆为序章。“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之声,吹响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角。自今日起,新华日报推出“改革再出发 发展高质量——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专栏,全景展现江苏大地蒸腾澎湃的改革开放实践,生动描绘全省人民革故鼎新的精神风貌,用心讲好新时代的江苏故事。

  讲好奋斗的故事。奋斗,是流淌在江苏人民血液里的内在基因,更是江苏取得骄人成就的精神密码。江苏过去的高速发展源自于艰苦奋斗,未来还要靠接续奋斗创造高质量发展新的辉煌。不同的时代背景下,奋斗精神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要通过讲好奋斗故事,增强全省上下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勇气,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倡导用奋斗点亮人生出彩舞台、靠实干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美好未来。

  讲好创新的故事。“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创新精神贯穿改革始终。今天,改革开放再出发,更是到了“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的紧迫时刻。要深入挖掘全省各地用改革办法解决问题、用创新思路推动发展的积极探索和鲜活经验,充分展示“创新英雄”的风采,精准提炼“创新样本”的价值,生动诠释“创新驱动”的真谛,引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不为传统模式所限,不为过去经验所缚,以敢想敢试、敢破敢立的强烈意识,不断拓宽发展新视野,开辟改革新境界。

  讲好百姓的故事。改革开放40年雄壮激昂的交响乐章,百姓的故事永远是最动人心弦的“好声音”。要走近百姓、深入一线,通过蹲点调研、解剖麻雀、挖掘个例,以百姓的视角呈现改革的图景,用发自百姓内心的声音,唱响时代主旋律,用温暖人心的笔触和镜头,迸发出催人奋进的力量。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